Total Pageviews

Saturday 22 July 2023

 为什么穷人大多家庭不和睦?

犯错成本太高,摔破一个碗,都能吵半天。
很小的事,都能发酵很大。
一旦出现矛盾出现问题,第一时间想的,
永远都事怎么责备你,而不是怎么解决问题。
事无法指导,小事斤斤计较。
因为穷,所以大家都有怨气。
因为有怨气,所以心不齐,心不齐一切都是白搭。
大事看不清,中事看不明,小事叨不停。

以上这段说得太对了,根本就是我家里的写照。

小时就不知为何老是惹脑大二姐们,她们老是对我唬,
或是恐吓我,说这样不能做,做了会不好等。。
而我只能站在那,一直哭一直哭,发泄自己的怨气,
小脑袋里怎么都想不明白,为什么我那么讨人厌?

而她们也正年轻十多岁卜卜脆的年华,根本都不懂得如何教导自己,
更何况是照顾更小的妹妹?
由于家庭环境差,她们小学未能毕业就被逼辍学担起家务,买菜,洗衣,
煮饭,照顾爱哭的妹妹。
没时间管理自己。
时间都耗在家里,付出青春,但一点钱都没得入袋。。
所以有的只好跟朋友商量,让她带她出走找工作去赚取,
也有了自由及一些微薄的薪水支撑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 繁花~第27集 宝李吃涮羊肉锅那一幕。。。 李李:宝总是个念旧的人。 宝总:我无旧可念。 是吖!当人生在朋友都散了,死了,远走了 或感情淡了。。 还有什么人可念?当然也就是无旧人可念了。 旧事更是不堪一提了,念来干嘛!多数都不是好的, 目前当下是最重要的。。。旧的都丢入咸水海...